戴帽子的那个路遥

Gettyimages US|CN 签约摄影师
图虫资深风光摄影师
2019米拍摄影奖·年度摄影师
2020米拍摄影奖·十佳纪实摄影师
公众号:戴帽子的那个路遥
Wechat:Y42442797

【half】请横屏观看

关于作品的名字half,我想它可能是马路的一半,仅仅从平面定义也是这张画面的一半,也或者是马路上的人和斑马线,他们疑似在不同空间的各自一半。也甚至是我的一半或者一部分吧。为什么会说是我的一部分,又会想到叫一半这个名字呢,这源于我之前看过一个展览,一个摄影师拿自己拍废了的胶片,当做作品在展览展出。毫无疑问,拍废了的作品,可不是一个完整的作品,我在修这张照片的时候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,我想让它在视觉上更好看,也甚至在美的基础上还能表达某种观点,但是这样的结果就是最后我感觉它看起来好像不是一张照片了,但是它真的就是一张照片呢(不是合成),只不过他变的好像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统一或完整。对,我一直在纠结它的完整和不完整,但是到最后我大概能肯定,不管是拍废了的胶片,还是这张图片最后的视觉呈现,我想他们都是美的吧。起码比换另一种形式要美,起码要比看上去更像一张照片要美。所以既然自己一直在他的完整跟美之间纠结,所以就干脆给它起个名字叫一半好了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56 )

© 戴帽子的那个路遥 | Powered by LOFTER